2022年3月28日

 

1

 

何必喧哗,何必起哄,

树啊!我的孩子!

即使挥断手臂

你们崇奉的偶像

也不会停留。

而你们也缺乏勇气

抛舍固化的安康

高飞远走。

 

何必追赶,何必感慨,

云啊!我的孩子!

你们如何煞费苦心

幻化出千姿百态

也无法令意中人着迷。

算吧,别为了一抹掠影

而浮游一世。

 

太阳继续絮叨——

 

何事匆匆?何以孤高?

风啊!我的孩子!

难道偌大的海洋、山川、平原

无物值得眷恋?

你总会疲劳

你总会衰老……

啊,别跑,我只是好言相劝。

 

 

2

 

风儿,风儿,小小风儿!

请为我传递这首情诗

给远方的人一丝慰藉。

 

风儿,风儿,小小风儿!

谢谢你,缪斯的好信使,

为了爱与美,你,永不停息。

 

 

2011.5.13


David Cox, Sun, Wind and Rai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