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3月27日

跳弗拉门戈的莎乐美

 

       看了由卡洛斯·绍拉执导、阿依达·戈麦斯(Aïda Gómez)领舞的弗拉门戈舞剧《莎乐美》,深受感动,想不到弗拉明戈与唯美主义的互动可以擦出如此绚丽的火花。

 

掩隐深红的太阳,

换上幽蓝的月亮。

世界如此悲伤,

你何不,卸下道德的伪装?

 

变幻的色光,婆娑的影子,

过分渲染今夜的故事。

你是否看见,震颤的酥胸?

那是情欲在骚动。

 

我无法驾驭舞动的身体

七层纱衣,为你一一脱去。

舞吧,舞吧,情欲之舞!死亡之舞!

给你,我的贞操;给我,你的头颅。

 

啊,这是——

鲜血的苦味,恋爱的苦味。

最后一吻,我用最后一吻,

装殓我的凄美。

 

 

2011.6.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