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4月8日

诗歌上的休止符

 

我的胸怀  曾经多么接近

美的极致,

如今  只有徒劳的震颤

和无边的孤寂。

 

不,我一点也不伤感,因为

我的心——我那颗高傲的心

愿意做你忠诚的扈从,

和你一起  向远方飞奔。

 

我可曾说过,我爱这个世界?

失去你,热情的火种将熄灭,

而我的才思,也将不再敏捷。

 

破败的隐喻,残缺的意象;

干枯的辞藻,凋落的篇章。

我又怎能

在无尽的虚空之中歌唱?

 

再见,我的爱人,

谨请珍重,谨请永远珍重。

除了浪漫的记忆,

就让一切飘散风中。

 

 

2010.2.1


Marc Chagall, The Windo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