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4月1日

月光

 

——对贝多芬《月光奏鸣曲》的另类印象


 

从深邃的夜空,吹来一阵寒风,

深蓝色的天鹅绒,泛起重重褶皱。

月亮在水中曼舞。

舞吧,这是唯美主义者的画布,

舞吧,就如同刚才躁动的双桨。

 

冷吗?我把你抱紧,你在温暖中休憩。

湖面回复平静,夜色再度袅袅。

不知哪个误落凡间的精灵,

以怀恋之情,哼出一首奏鸣曲。

 

那是我的心跳,升C小调,急板,

我要从你的唇间,窃走美梦的芬芳。

却像一个卑微的信徒,在圣物前泪如雨下。

啊,这个浩渺旷远的世界,

让我勇敢地向着唯一的梦想冲刺!

 

眨着疑惑的眸子,

听着我语无伦次的辩白,你莞尔而笑。

然后,一个轻柔的吻,

我的千言万语顿作烟云。

 

是夜,月华如水。

 

 

2011.1.7

Claudio Arrau Beethoven "Moonlight Sonata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