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月10日

告别


再见了,我的梦幻!

愿你珍重,永远走在美之中!

我将离开干枯的荆棘丛,登上最后的梯级。

古池已到落叶时节,

清风的手指,已把我的名字,写在水里。

 

曾经,一起拾取贝壳、采摘雏菊、追逐彩虹,

品味美酒与玫瑰,

聆听黄色交响曲和莎草的合唱,

游历米拉波桥、弗兰德斯的战场和阿那克里翁的土丘,

只是,我始终无法带你到湖畔。

 

我也许不是一名优秀的酿酒人,

我的灵魂比不上蒙德里安的画作,

然而,我的爱,依然是伊莎贝拉的罗勒树,

依然是古老的灯塔,依然是明亮的星——

坚定地,依然坚定地,穿越一万年,吻去你的忧伤。

 

 

 

2017.2


Ivan Aivazovsky, Pushkin's Farewell to the Black Se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