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月26日

如果我无法带你到湖畔

 

如果我无法带你到湖畔,

请把诗歌中的韵律

想象成微风抹出的细浪,

轻轻地,只为轻轻地,

抚摸着你的纤足。

而诗歌中的感情,

一定是那永恒的太阳:

尽管有时候热情如火

给湖面贴上金箔;

有时候又柔媚似月光

调出蓝中带白的颜料;

有时候,则躲在乌云背后,

你看不见它,而它却在

忸怩地,又傻乎乎地

注视着你。

 

如果我无法带你到湖畔,

而林中的鸣禽

又在悲伤的曲径中迷失了方向,

请把诗歌中的文字

演绎成我的声音。

然后,我会在你耳边呢喃:

我会一直在你身边,

直到永远,永远。

 

 

2015.2.13


Camille Corot, Lake Nemi, Seen through Tre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