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10日

如何消除吻痕

  

深夜,有个家伙突然打电话来,劈头就问:“怎样消除咖喱鸡?”从语气判断,他正处于极度焦灼不安的状态。

众所周知,咖喱鸡是东南亚特色菜。然而在粤语里,它又可以用来比喻吻痕,相当于台湾人说的“种草莓”。至于吻痕为什么叫咖喱鸡,虽然有很多不同的说法,但是大多数是穿凿附会,极不靠谱。我猜测,很有可能跟形状和颜色有关。

吻痕是激情的体现。正如激情过后通常会残留悔恨一样,吻痕的存在令人相当苦恼和尴尬,尤其是事发地点不幸在脖子上(很抱歉,通常就发生在脖子上)。

吻痕实际上是皮下出血,强力吸吮致皮肤下的毛细血管破裂,就会形成吻痕。它需要时间修复,根据伤害程度不同,大约412天。

当我把所知道的事实告诉那位午夜访客,他懵了大约半分钟,然后继续说:“她说可以用风油精和白醋……”

慢着,“她说”?我想,就是那个可爱的肇事者吧。遗憾的是,风油精、白醋、芦荟汁、香蕉皮、橡皮擦什么的,统统是都市传说。真正有效的方法是用冰块冷敷,但也只能提前半天到一天康复,这对焦灼不安的人来说是毫无意义的。

事实把他彻底击垮了。“我怎么回家?”他的哭腔竟然教我产生一丝幸灾乐祸的快感,难道是因为羡慕、嫉妒、恨的心理……啊,不,我没有!我决定伸出援手。

不能快速消除,不代表不能掩饰。秋冬可以高领衫、戴围巾,春夏可以用止血纱布、纹身贴纸。不过,如果对手是家中的那一位,那就非要使出绝招不可。此一绝招原则上不外传……

“求求你,别卖关子了。”

现代人真没耐性!好吧,现在请传统医学光明正大地登场!

绝招是,拔火罐。

他惊叫一声,电话就此挂断。今夜皆大欢喜。

 


图片来源:jpawlik.com